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明成:错误是最好的老师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姓名:张明成

 专业班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12

 政治面貌:群众

 任职:无

二、获奖荣誉

 2021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读书分享会优秀分享者荣誉称号;

 2022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2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诵读经典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三等奖;

三、心路历程

  常常在身边会说,枪打出头鸟。这句话,或许成为许多人放弃尝试、逃避现实的选择。恰恰相反,在我眼中,出头鸟虽会被枪“打”,但能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初入大学,很多事情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在其中错误就难避免。当我们发生错误时,会有人嘲笑,也会有人批评,但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尝试新鲜错误,尽可能避免做一些容易发生错误的事。也有些人一直等待他人的经验,处于被动地位。

  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亲自尝试。如果你在一开始时犯下了错,请不要害怕,那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自己的错误进行分析并处理,将会是你对此类事情认知的一个升华。

  刚出大学时,我很小心翼翼,有些问题不敢向老师提问,不敢与老师进行交流,导致第一学期分数很低。然而,在第二学期,我找到了自身的痛点,并对其分析发现,是我自身内敛的性格,以及对自己错误的包庇,纵容了自己。我尝试对我的学习模式进行改进,不断寻找自己的错误,进行有效的记录。逐渐地,我开始鼓起勇气当面或线下与老师交流。

错误是最好的老师。学习之路没什么可怕,犯了错,分析原因加以改进,抛开杂音,接着往下走就是了。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