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生物环境学院下设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工程、中药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中药学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绍兴市重点建设专业,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近1200人。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21人,在读博士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1人、诸暨市533人才4人。

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1项;各类横向项目50多项,到帐经费达500多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多件;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三等奖2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在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专业实习基地,学生在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挑战杯大赛等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尤其在浙江省环境生态、生命科学、化工设计、化学学科等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连年获得佳绩。近几年来,学生考研录取率突破20%,位居全校榜首。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

生物环境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为龙头,以学科为支撑,以应用为导向,以行业为依托,以服务为宗旨,紧密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突出行业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思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