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徐衔婴: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姓名:徐衔婴

 专业班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升本)21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二、获奖荣誉

 2021-2022学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三、心路历程

  回想去年,当我站在了社会与学校的交界处,是什么让我选择了继续学习呢?也许是对学习生活的迷恋,也许是对高考失利的遗憾,但不管怎样,我一直在默默努力,努力选择一条更好的路。我深深地知道,当今社会的竞争有多么激烈,所以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在社会中立足。对此,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当下,并坚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不争先”不是不进取,而是放平心态。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不争发令枪响后的短暂领先,而是要在全程中都能保持匀速,其中必须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恒心,重要的不是排名第几,而是你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并且脚踏实地地走到了终点,那么就算结果不好也可以欣然接受。如果无法放平心态,只是抱头冲向前方的人群,争个头破血流,那么你始终不会快乐,也无法真正有所收获。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放平心态似乎是种很难得的品质,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试着慢下不断追逐的脚步,问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并以此不断努力,不断前进。也许脚步会慢,但永远不会停,这就足够了。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