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物环境系2018年考研数量创历史新高、录取结构合理优化
发布时间:2018-05-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成绩陆续揭晓,我系2018届学生考研成绩取得新突破,考研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录取结构进一步合理优化。

据统计,我系2018届毕业生共136人,参加研究生考试50人,考研率为36.7%。达到复试国家线31人,上线率为62%;最终拟录取27人,录取率为87.1%,研究生升学率为19.85%。其中24名考生录取学校为省重点及以上高校,实现重点高校考研升学率88.88%。录取研究生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22.7%。

在拟录取学生中,其中有8名党员拟录取,占我系毕业生党员总数的34.78%;考取外校研究生13人,占录取总人数的48.2%;考取农林大学本部研究生14人,占51.8%;纵观近年数据,今年考研的数量与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升学率比2017年增长3.88%。考取外校研究生比例,比2017年提高了13.4%。

近年来,我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不断强化对考研学生的培养和指导,全系上下考研氛围浓郁,考研升学稳步提升。学院支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倡竞赛中学、以赛促学,充分利用学科竞赛的平台,提高学习的专业性和有效性,学生在取得学科竞赛成果的同时,也创新了考研学习的方式,为考研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我系以大三年级学生为主体,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成立“学生考研互动讨论交流组”,一是以党员同志为抓手,进一步延伸模范作用的发挥;二是为考研毕业生提供各项引导和帮扶;三是让低年级学生切身感受考研氛围,浓厚全系上下考研氛围和学习意识。今后,我系将在全院统一指导下,做好高层次就业工作,继续深化考研升学工作,进一步增进培养方式,进一步强化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我系人才培养和学生考研工作更好更优发展。

  

  

  

(生物环境系  李洋)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