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朱芷贤:以坚定的信念,奔赴下一场山海!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姓名:朱芷贤

 专业班级:环境工程(专升本)21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二、获奖荣誉

 2021年 荣获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第三届北控水务杯虚拟仿真赛三等奖

 2021年 荣获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化验赛三等奖

 2021年 荣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校赛一等奖

 2021-2022学年 荣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三、心路历程

  大学,是一座馥郁的花园,我们就是流连其中的蚕蛹,选择的路不同,有些人蜕变升华破蛹成蝶,有些人沉迷梦魇跌入深渊。《诫子书》曾曰:“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有将梦想的种子埋进心里,用志存高远普照,用坚韧勇毅松土,用踔厉奋发浇灌,才能破土萌芽、增智成才,蝴蝶展翅、细嗅芬芳。

  沿着浦阳路走过暨阳学院的春夏秋冬,有欢笑、有泪水,有期待、有彷徨,有甜蜜、有苦涩,生活瞬息万变,不变的是那颗奋勇前行的初心。拨开参加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的那段时光碎片,浩繁如海的资料、复杂严谨的实验,让我的生活仿若开启了加速器,紧张快进的节奏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才有了领奖台上收获果实的灿烂笑容,咬开皮肉,弥漫齿间的是知识的清香和成长的回甘。社会是个大熔炉,暑期的实习加快了我淬铁成钢的进程。如果说,课堂上、书本里学到的知识积累是构筑堡垒的基石,那么实习期间看到的经验运用则是钢筋,团队配合是水泥。实习时间虽短,却让我看到了自身知识储备不够深厚,知识运用缺乏灵活变通,明白了人力有穷时。大学,是梦想扬帆起航的起点。一年光阴流转,感谢老师一直帮助我、包容我,感谢同学一直关心我、陪伴我,感谢自己一直行驶在梦想的航道。接下来的时光里,我将借用习主席的一句话自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以坚定的信念,奔赴下一场山海!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