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风采 >> 正文
有担当 有作为|生物环境学院教师党员风采展——陈斌
发布时间:2024-03-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以榜样作标杆,找差距、知不足,强决心、聚动力,明方向、循路径,焕发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基本信息

姓名:陈斌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   专业:环境工程   入党时间:2004.12.24

育人故事

陈斌同志有着坚定的党性,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曾作为班主任指导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工程062班的高同学,使该同学提前一年完成本科学业并毕业建校以来唯一例。陈斌同志富于爱心,热心公益,他曾在学校食堂发现有学生就餐时,只买饭却不买菜,仅用学校食堂提供的免费汤下饭。该同志便向学院主动提出,用部分工资来资助几名学生且持续资助四年。该同志以身示范,学识扎实,和蔼可亲,默默履行教师职责,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所获荣誉

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温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科技兴林三等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院级优秀班主任、院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科研项目

该同志的研究方向是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污水处理。主持教学与科研项目7项,其中横向重大课题2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中国工程院应急攻关项目专题和国家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多项;第一/通讯作者在Sci. Total Environ.等期刊发表SCI文章6,其他论文发表17篇;一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参与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厅局级一等奖、厅局级三等奖和社会力量三等奖各1项。

社会服务

该同志积极关注和参与社区发展与治理2020220日新冠疫情刚爆发,该同志获悉宁波市奉化区某街道的部分志愿者亟需口罩,当天便运送2000只口罩到街道办事处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感言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