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发挥育人优势,让“红色种子”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老班长,等革命胜利了,我一定把这珍贵的鱼钩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瞻仰它,永远记住这金色的鱼钩,记住这峥嵘的岁月……”5月30日上午,位于诸暨马村活动礼堂内传来《金色鱼钩》话剧的表演声,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带领着城南小学的小学生开展“红色教育·拥根护党”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高校育人优势,传播红色文化,通过沉浸式演出,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粒小小的“红色种子”。

在表演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了《金色的鱼钩》这篇文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党史故事,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情怀,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的演唱和参观了粮政文化馆,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我感觉这个六一是红色的,前期我们一直在与城南小学对接,希望可以将红色故事讲出新意,让更多祖国的接班人心中有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志愿者王欣说道。接下来生物环境学院将继续发挥高校思政育人优势,不断深化内容、丰富形式、统筹资源,以创新的载体引导青年赓续红色基因,增强进取意识,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祖国未来接班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褚朱丹 应芊芊 审核:马忠兴)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