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2023届全体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3-05-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凤凰花开,离别有期。转眼间你们已然临近毕业,即将离开校园,开始人生的新征程。从此,你们将踏上一条新的路,开启新的篇章。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标志着大学生活的结束和工作生活的开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对所有的毕业生们说一句:恭喜你们!

几载春秋如白驹过隙,回首往事,你们走进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的记忆历历在目。在这里,我们一起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祖国的盛世繁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我们一起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一起欢庆、祝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一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就在前几天,我们还共同见证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逐梦星辰大海。你们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时代如此之贴近,而你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时代不断添彩。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你们继续唱好青春主旋律,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为此,生物环境学院向全体2023届毕业生发出倡议:

一、牢记师恩,心存感激。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所有的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恩师四年的教诲与关心。师恩如山,镌刻心间,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二、倡导文明,严守公德。要保持一贯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不酗酒滋事;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在任何地方焚烧杂物;爱护学校公共设施,离校前给学弟学妹留一间整洁的宿舍,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三、珍惜时光,配合工作。毕业前夕,每一名毕业生都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毕业前的各项活动,积极做好毕业前论文答辩、就业和离校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向母校的师长、学弟学妹们展示出你们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良素质。

四、敢于担当,诚信离校。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各类费用;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生物环境学院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五、铭记院训,奋发有为。要牢记母校“求真敬业、经世致用”的院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

六、树立榜样,贡献力量。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应更加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应该形成一股中坚力量,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在广大毕业生中树立良好的榜样。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七、尽己所能,奉献母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离校之际,关爱他人,奉献爱心,捐赠书籍等物品给需要的学弟学妹;别离之时,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大学的成功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这是需要你们传承的责任;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文明校园活动,写下与母校最后的美好记忆。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你们的老师和你们的学弟学妹衷心期待着,你们带着记忆中天目湖畔的朗朗书声,陶朱亭下的豪情壮志,衣锦大道的暨阳初心,开辟人生新天地、投入大好新时代。

于道各努力,千里自同风,愿各位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家一直在,记得常回家看看!

 

 

生物环境学院

  2023年5月31日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