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生物环境学院举办“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不对称催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生物环境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李长坤,为学院教师开展“基于手性双噁唑啉-膦三齿配体的不对称催化”在线讲座。生物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生物环境学院院长严国兵主持。

 

 

李长坤从不对称催化反应和配体的研究背景入手,介绍了钴、铑催化的不对称烯丙基化反应、钴催化末端炔烃的对映选择性官能化以及不对称[2+2+2]环加成等反应中,三齿配体在活性提升和立体化学控制中的关键作用。随后,他还回答了参会教师的提问,与学院教师就金属催化和双噁唑啉-膦配体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讲座的开展,向与会教师展示了不对称催化反应技术和手性催化剂在药物、农药、材料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让大家了解了配位化学和有机合成方法学方面的前沿研究,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同时,也促进了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王欣雨 审核:马忠兴)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