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生物环境学院举办“市政污水主流厌氧氨氧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生物环境学院邀请浙江大学研究员逯慧杰,为学院教师开展“市政污水主流厌氧氨氧化”在线讲座。生物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生物环境学院教师陈斌主持。

逯慧杰从污水处理碳排放现状、污水低碳处理新技术、厌氧氨氧化脱氮实践和主流厌氧氨氧化前沿等几方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厌氧氨氧化这一极具潜力的市政污水低碳脱氮技术。她结合国内外污水处理企业的具体案例,向我们展现主流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在微生物学和工程实践上的研究成果和实际应用。讲座最后,她还回答了教师关于厌氧氨氧化脱氮实践方面的问题,并同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讲座的开展,向我们展现了市政污水处理——主流厌氧氨氧化技术的前沿研究,加强了科研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丰富了学院教师的学术积累,并拓展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

 

 

 

(拟稿:生物环境学院 王欣雨 审核:马忠兴)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