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日前,第三届北控水务杯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幕。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北控水务集团承办的全国高水平大赛,是目前环境专业本科生最大规模的赛事之一。

本次竞赛包括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60所高校的1500余人参加比赛,我院钟炳伟、王楠和夏波三位老师,带领环境工程专业9名同学参加了该项大赛,通过化验赛虚拟仿真赛两个比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学子在竞赛中喜获佳绩:环境工程2018级钱少郁同时荣获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一等奖(全国第18名);彭佩玲同时荣获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二等奖;戴攸霓、王煜迪分获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二等奖;姜柏敏、李安琪、余宙、朱芷贤等分获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三等奖。此次竞赛,暨阳学院在高等级奖项数量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竞赛成绩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一位。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生物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密不可分。学院投入创新创业专项经费,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为依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重实践、强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学术和创新氛围,从而增加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深化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生物环境学院)

 


Copyright © 2014-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 SWHJ.ZJY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绍兴•诸暨浦阳路77号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邮编:311800.